宁化县供销社:农技推广 服务三农

日期:2020-06-10 16:21 来源:市供销社
| | | |

 

   

    日前,由宁化县供销社领办成立的宁化县卓越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石壁镇禾口村举办了一场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现场对高速插秧机、履式旋耕机、筑埂机等农机进行推广演示,吸引了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及种粮大户近百人到场观摩。 

   演示现场,专技人员对高速插秧机、履式旋耕机、筑埂机、植保无人机等农机的性能、功效、安全系数和操作规程进行讲解,并就机具作业参数、作业性能、作业效果等问题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作业演示中,农机手们纷纷上机进行操作,体验了实际操作流程。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出农业机械的高效性和适用性,让农户们对生产机械化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科学种植、科学用肥用药,近日,宁化县供销社组织志愿者及绿丰农资公司庄稼医生开展了一次“服务三农”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展板、面对面讲解等方式,为过往群众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假劣农资维权等相关知识;为农户提供科学种田、病虫害防治、科学用药、精准施肥等技术指导;向老百姓提供农业技术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共接待咨询群众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免费发放无公害腐植酸化肥300余包。(宁化县供销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