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职工”黄金凤:无怨无悔资助贫困生

日期:2016-05-19 17:32 来源:本网
| | | |

  黄金凤,女,197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她是明溪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工作中她勤勤恳恳,生活中勤俭节约,乐于资助贫困学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雪中送炭心中留暖,凤姐只是一个平凡普通的职工,但她却用行动诠释着爱与奉献这些简单却又郑重的词语,2009年10月,黄金凤荣登福建“助人为乐”好人榜。2015年10月入选三明市第四届道德模范。

  2007年3月,她从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了解到青海省正开展“格桑花西部助学”活动,就被深深吸引,看着荧幕上那些西部贫困孩子一双双渴望求学的眼睛,心就被紧紧揪着,觉得自己有责任为他们做些什么,于是决定加入这个“爱心”活动的行列,帮助那些即将失学的孩子们重新走进校园。2007年4月,她开始资助起她的第一个孩子,至今,她先后资助了16名西部贫困孩子,并且已经有4名顺利考上大学。有的家长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亲手纳了鞋垫,并绣上精美的格桑花,他们的礼物不奢华不虚浮,但却满溢着用心与感激。 

  起初,她怕家里人操心,捐资助学的事一直瞒着他们。直到后来不断的有信件和明信片寄到她家中,家里人才发现她资助了这么多的孩子。“能够帮助这群孩子完成学业,孩子们开心,我也开心,我觉得帮助人是一种快乐,是高尚的。”她对家人说。 

  她资助的西部孩子都在偏远山区,有的还在高原地带,要去看他们并不容易,只能与孩子鸿雁传书联络感情,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黄金凤也经常收到青海省桑周卓玛中学和小学的孩子们寄来的信件和明信片。这些信件的字里行间满载着孩子们对她的祝福和思念,饱含着孩子们对她的崇敬。

  2010年4月玉树地震发生时,通信中断,凤姐和孩子们失去联系,她每天都担心孩子们的安全,却又无计可施。只能每天关注新闻动态,直到恢复通讯,获悉孩子们都平安,悬着的心这才放下。她时常想,要是能守护在孩子们身边那该有多好。

  2011年9月,凤姐因慢性胃炎住进医院,在她生病期间,她无意中发现永安论坛上的“春蕾儿童资助”活动,有两个孩子还没被认捐,凤姐主动联系了永安市妇联,决定帮助这两个孩子,不久之后凤姐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带着新衣服、新文具来到孩子们的家中,凤姐的心情非常激动,这是她第一次和自己捐助的孩子见面,她希望孩子们面对不幸的遭遇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她更希望她出现能够给孩子们带去一丝希望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