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4-02-06 15:35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2024年春节临近之际,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晓平带领网监科、质量监督科和认证科等有关人员,开展网络交易平台骑手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和机动车检测机构主体责任专题指导检查。

  检查组按照“三管三必须”的监管要求,督促属地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深入福建三钢冶金建设有限公司、三明市鹏鑫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指导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并现场反馈存在的问题隐患。

  聂晓平副局长强调,一要绷紧思想防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基本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全国事故经验教训,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将“安全第一”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中。二要压实主体责任,网络交易平台要加强外卖骑手管理,建立骑手准入、培训、日常考核、退出、劳动保障及车辆维护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及时提醒、教育、纠正骑手超速行驶、逆行、闯红灯和违规停放充电等常见的一些违规行为;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要杜绝春节前赶工抢期导致质量安全问题,配齐配强质量管理人员,完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机动车检测机构要把牢交通安全事故预防第一关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检验检测标准要求开展检验工作,机构检验检测能力要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确保监测数据可靠性和有效性。三要切实及查及改,各县局要及时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隐患,加大监管力度,开展企业自查、全面排查、重点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加强问题跟踪,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企业要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确保隐患清零,稳稳当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