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机场举行2022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日期:2022-12-22 08:36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 | | |

  为进一步检验、评价三明沙县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合理性,检查、提高各相关单位的应急反应、应急救援、配合协同和对机场各类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12月20日,三明沙县机场举办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省民航监督局副局长夏国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市应急局、公安局、国资委等有关单位领导、专家到场指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宣布演练开始,演练模拟飞机起飞时遭遇鸟击,右侧发动机火警,紧急返航着陆过程中偏出跑道,造成人员受伤、道面受损、航班大面积延误、机场暂时关闭等情况。机场应急指挥中心将事件信息立即报告机场值班领导,并按《紧急信息传递程序图》上报市、县各有关单位。各参演单位按照《三明沙县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在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安全保卫、消防抢险、医疗救护等救援小组在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迅速展开处置。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相关专家、领导对演练进行了集中点评,对本次演练过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次演练增强了三明沙县机场与其他各应急救援处置单位的协同配合能力,完善了与各社会支援力量联动响应机制,为应对今后可能出现的机场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