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指导推进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2021-06-11 16:17 来源:三明应急局
| | | |
          6月10日,市应急局指导服务组赴大田县指导督促防汛救灾工作。指导服务组实地察看了武陵乡的乡政府、大石村、仕洋村和太华镇的玉井村、万湖村等自然灾害避灾点,座谈了解今年以来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指导服务组指出,大田县的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多,危险区域居住人员多,当前正处主汛期,可能有早台风,一定要紧绷防汛防台风这根弦。一要做好人员的转移避险。平时多宣传,向社会公众普及自然灾害知识,组织群众开展自主转移避险演练;遇灾害天气时干部要下沉,根据“三个风险等级”防控要求,及时果断组织人员转移。二要加强避灾点的建设管理。围绕“促提升”目标,加大建设投入,抓紧完成避灾点隐患的整治,加强救灾物资储备,不断改善避灾点条件,让紧急转移避险人员愿意转、留得住,满足群众应急避险、救灾救助的需求。三要加强灾情信息报送工作。初报要快、续报要勤、核报要准,遇重大灾情立即报告;要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通过建立机制、设岗定职,压实报送责任,及时提供灾情信息为领导决策防汛救灾工作做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