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推动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日期:2021-06-01 10:04 来源:三明应急局
| | | |
        为进一步了解三明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加强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沟通和交流,更好地培育和支持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5月26日,三明市召开市级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消防支队负责同志及三泉矿山救护队、东莹化工应急救援队、三明能量志愿救援队、将乐县蓝天救援队等15支市级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夏寒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15支市级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就队伍的发展现状、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三个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夏寒在听取了各队伍交流发言之后,对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发展现状表示肯定,对全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所从事的应急救援、公益事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下一步发展提了三点期望:

  一要坚决听从党的指挥。2019年市应急管理局组建以来,主要围绕“全灾种、大应急、大救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离不开全市社会救援力量的大力支持,作为市级授旗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要始终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政治信仰和价值追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从党的号令,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

  二要提升业务素质能力。要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学习,充分发挥自身特色,结合区域风险特点,不断提升应急救援专业知识和技能;科学制订培训计划,充分利用现有的场地、装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演练科目,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强化应急装备支撑保障,提升队员救援与自救水平,在救援任务中既保证救援人员自身安全,也保证被救助人员的安全。

  三要深化队伍交流合作。要充分利用各队伍的培训师资力量、训练基地、救援装备等资源;深化与综合消防救援队伍、行业专业队伍、安全生产专业队伍的合作交流,提升救援合力;要进一步开展实施综合训练演练,加强社会应急救援队伍间、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与其他救援队伍间的合演合练,相互促进、多方协同、共同提高。

  会上还对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进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