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携手,共筑防灾减灾人民防线--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进大型商场

日期:2021-05-13 10:12 来源:三明应急局
| | | |
      今年“5·12”是全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不断提高综合减灾能力,5月12日上午,三明市减灾委联合梅列区减灾委、徐碧街道、北门社区在万达广场举办了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水利局、森林消防支队,区应急局、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红十字会等单位和万达广场商户及广大市民群众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市民群众关心的消防、用电、燃气、自然灾害、急救等方面,通过设置咨询台、灭火装备展示区、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区、宣传展板摆放区以及现场发放灾害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国家方针政策、救援机构、应急知识等,不少市民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活动期间,各部门累计接受市民和企业员工咨询300人次,发放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折页、手册、宣传袋、家用应急灯等1000余份(个)。
  针对万达广场人员密集这一情况,还专门组织万达广场各层商户模拟场内发生火灾后的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有效提高了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单位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确保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在灭火器展示区,消防员重点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动手体验灭火操作中。现场群众表示,此次活动再次对如何灭火有了更直观地体会,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操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