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开展新机制下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日期:2020-08-24 17:39 来源:三明应急局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防汛防台风保安全的责任,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3日,宁化应急局积极探索新机制下应急管理工作模式,首次通过民间公益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方式专题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宁化县辖区出现持续性暴雨,城区河道水位迅猛上涨而引起的险情、灾情。应急演练分为被洪水围困群众转移、因洪水受伤群众转运、救援橡皮艇翻舟自救、救援生命通道清障打通、洪涝灾民紧急临时安置等五个科目。

  自机构改革后,宁化县应急局立足当前新形势、新挑战,与时俱进谋划“大应急、大安全”,不断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和优势,努力推进应急能力现代化,积极探索多模式、多类别的应急救援机制。

  县水利局、扶贫开发协会、红十字会等县直部门,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省联合救灾项目组、省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县如梦令公益协会等民间组织一同参加了应急救援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