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育煌深入书香世家小区山体滑坡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日期:2019-06-11 17:46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网站
| | | |

  6月10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育煌深入三元区育才路书香世家小区山体滑坡现场指挥调度抢险救灾工作。

  在抢险救灾现场,陈局长实地查看了山体滑坡现场及周边居民受灾情况,向战斗在救援一线的公安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表示慰问。陈局长指出,本次大范围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雨量大,给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实质性的影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局长要求,要组织部署警力深入摸排、巡查辖区重点区域部位、易涝路段、易塌方地段和老旧居民小区,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疏散转移群众;要全力协同配合消防、电力等部门,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损失;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信息报送等制度规定,始终保持出警车辆、通讯工具等设施设备处于良好状态,确保应急处突队伍值守到位、抢险救援装备保障到位、处置险情快速到位;要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对防汛抗灾过程中趁机实施违法犯罪的行为要坚决予以严厉打击。陈育煌局长叮嘱,全体民警、辅警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在开展抢险救援过中要配齐配全救生装备,既要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要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

  三元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景明一起参加现场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