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三明市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

日期:2019-09-10 18:12 来源:三明市政府办
| | | |

jz.jpg

  一、《措施》出台背景

  2017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明确定位建筑业为支柱产业,把建筑业作为拉动内需的有效手段和杠杆,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我省也出台了《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龙岩、莆田、宁德等市相继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且取得良好效果。相反,我市建筑业企业的发展遭遇瓶颈,近3年来先后多家一级施工总承包企业迁出我市,现有扶持政策已不适应当前我市建筑业发展。建筑业企业对出台进一步扶持政策的呼声较大,期望较高。在今年两会期间,部分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也提出了关于扶持建筑业发展的建议。

  二、《措施》出台目的

  破解当前建筑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全面提升建筑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把建筑业发展为我市的支柱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措施》主要内容

  《措施》共10条,分别从鼓励企业资质晋升、鼓励企业创优争先、积极财税扶持政策、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选择本地施工企业、积极引进外地建筑业企业、规范小规模工程承发包行为、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及时拨付工程款项和办理工程竣工验收、优化市场环境等方面提出具体扶持意见,第十条为其他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