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明市水利局关于三明经济开发区丁坑水库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日期:2017-03-08 08:24 来源:市发改委
| | | |

三明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你们《关于要求审批三明经济开发区丁坑水库工程初步设计报告(报批稿)的请示》(明投集团20173)及有关附件收悉。20161219日,市发改委、水利局组织专家对三明经济开发区丁坑水库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进行评审,并形成专家组评审意见(详见附件2)。经研究,现将三明经济开发区丁坑水库工程初步设计批复如下: 

  一、建设规模和主要内容 

  三明经济开发区丁坑水库工程是以供水为主的供水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277m(1985国家高程基准,下同),相应库容100.45万m3;死水位256m,相应库容3.06万m3,兴利库容97.39万m3;库容系数33.38%,调节性能为多年调节;30年一遇设计洪水位278.08m,300年一遇校核洪水位278.49m,总库容113.42万m3新建拦河坝、溢洪道、引水系统、及上坝公路、管理房等。 

  二、工程等级和设计标准 

  同意三明经济开发区丁坑水库工程等级为小(1)型Ⅳ等工程,主要建筑物拦河坝、溢洪道和引水系统(进水口、引水隧洞及引水管道)等建筑物为4级,次要建筑物及临时建筑物为5级。 

  同意拦河坝、溢洪道及进水口等建筑物洪水标准30年一遇洪水设计,300年一遇洪水校核;消能防冲建筑物洪水标准为20年一遇洪水设计。引水隧洞及引水管道洪水标准为20年一遇洪水设计,50年一遇洪水校核。 

  三、水文 

  (一)基本同意以明溪夏阳雨量站及三元岩前雨量站的实测降雨资料,采用以陈大水文站为参证站的径流系数推求坝址流域年径流的计算方法,成果基本可用。坝址多年平均流量为0.093m3/s,多年平均径流量为291.72万m3 

  (二)基本同意以明溪县夏阳雨量站暴雨资料,推荐采用华东地区特小流域法推求坝址计算控制断面设计洪峰流量的计算方法,成果基本可用。 

  (三)基本同意以陈大水文站为参证站的径流系数推求坝址施工分期设计洪水的计算方法,成果基本可用。 

  四、工程地质 

  (一)同意对区域构造稳定性的评价。工程所在区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05g,地震反应谱特征周期为0.35s,相应的地震基本烈度为Ⅵ度。 

  (二)基本同意库区坝址工程地质的评价 

  (三)基本同意引水系统工程地质条件评价。 

  五、工程布置及主要建筑物 

  (一)同意本工程总体枢纽建筑物由拦河坝、溢洪道、引水系统、及上坝公路、管理房等附属建筑物组成。基本同意各主要建筑物的位置。 

  (二)基本同意拦河坝、溢洪道、引水系统等主要建筑物的设计内容 

  (三)基本同意上坝公路、管理房等附属建筑物的布置及结构设计内容。 

  六、建设年限 

  设年限为24个月。 

  七、工程概算及资金来源 

  工程概算总投资为5343.34万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4187.44万元,建设征地和移民安置补偿投资860.63万元,水土保持工程费183.1万元,环境保护工程费112.17万元。资金来源由三明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自筹。 

  其他事项 

  请建设单位根据评审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抓紧筹集和落实建设资金,做好工程建设征地补偿,严格按照核定的初步设计概算控制工程投资,并按照建设程序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要求,认真组织项目实施,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明市水利局 

2017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