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明市水利局关于三明市沙溪白板路段护岸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日期:2016-10-27 09:35 来源:市发改委
| | | |

三明市闽江上游防洪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要求审批三明市沙溪白板路段护岸工程初步设计的请示》(明堤建〔201660号)及有关附件收悉。201699日,市发改委、市水利局组织专家对三明市沙溪白板路段护岸工程初步设计进行审查,并形成专家组评审意见(详见附件)。经研究,现将三明市沙溪白板路段护岸工程初步设计批复如下 

  一、项目单位 

  三明市闽江上游防洪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二、工程建设规模和主要内容 

  新建防洪堤下部护岸工程,护岸总长度435.5米,新建排水涵管2 

  工程等级和设计标准 

  新建工程护岸及穿堤涵管等主要建筑物为3级,次要建筑物为4级,临时建筑物为5新建工程防洪标准采用30年一遇,排水标准采用10年一遇。 

  四、水文 

  (一)基本同意以沙县水文站为参证站,采用水文比拟法推求设计洪水的方法,成果基本可用。 

  (二)基本同意采用雨水流量公式推求设计排水的方法,成果基本可用。 

  (三)基本同意以沙县水文站为参证站,采用水文比拟法推求施工期设计洪水的方法,成果基本可用。 

  五、工程地质 

  (一)同意对区域构造稳定性的评价结论。同意工程所在区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05g,地震动反应谱特征周期为0.35s相应的地震基本烈度为Ⅵ度。 

  (二)基本同意对堤防工程区工程地质条件的分类与评价。 

  (三)基本同意对天然建筑材料的论述内容。 

  六、工程布置及主要建筑物 

  (一)基本同意本工程以“新建护岸和排水工程”相结合的工程总体布置方案。 

  (二)基本同意护岸堤型采用直墙式护岸,基本同意防洪堤堤顶及护岸(防洪堤下部)顶高程的计算方法,基本同意护岸结构设计。 

  (三)基本同意排水涵管的设计方案。 

  七、建设年限 

  建设年限为10个月。 

  八、工程概算及资金来源 

  工程概算总投资1781.02万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1710.40万元,建设征地和移民安置补偿投资15.26万元,水土保持工程投资37.51万元,环境保护工程投资17.85万元。建设资金除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外,其余资金由项目单位筹措解决。 

  九、其他事项 

  项目单位根据评审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抓紧筹集和落实建设资金,做好工程建设征地补偿,严格按照核定的初步设计概算控制工程投资并按照建设程序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要求,认真组织项目实施,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附件:1.三明市沙溪白板路段护岸工程项目概算总表 

        2.明市沙溪白板路段护岸工程初步设计报告专家组评审意见 

    

    

    

                                      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明市水利局 

                                                                        201610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