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三明市医疗保障管理局转发省卫生计生委 省医保办关于设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收费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

日期:2018-04-03 15:05 来源:本网
| | | |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市医管中心及各县(市)管理部:

  现将《省卫生计生委 省医保办关于设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收费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闽卫财〔2017125号))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同时,我市结合实际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价格项目编码:604370000,计算机编码各地可根据签约服务包内涵自行扩充至12位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个人缴费价格由各县(市、区)卫计、财政、医保经办机构等部门依据当地有偿签约服务包内容、经费构成等因素协商确定,在单位财务账目上新建独立收支科目,用于家庭医生团队的签约服务。

  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医保基金和签约居民个人缴费三个部分组成。签约服务中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费用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经费中列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用个人缴费部分由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基金承担,已收取此项费用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立即退还。

  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总费用(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医保基金、居民个人缴费)应按照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第二轮改革的要求,纳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依据签约服务增加的收入量,核算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年度工资总额增量部分。增量部分单独预留,除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外,其余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分配给签约医生和签约团队作为激励绩效。

  四、各县(市、区)卫计局要会同医保经办机构、总医院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部绩效考核机制,对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医疗机构进行监督管理,规范、指导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开展,建立以签约对象数量与构成、服务质量、健康管理效果、居民满意度、医药费用控制、签约居民基层就诊比例等为核心的签约服务评价考核指标体系,考核结果与团队成员的收入挂钩,体现优质优酬,多劳多得,提高家庭医生团队的收入和岗位的吸引力。

  五、市卫计委根据当年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个人缴费部分的费用及年终考核结果,向市医保局提出支付申请。

                                                     三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三明市医疗保障管理局                                                                                                                                                                                                                  220184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