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日期:2023-02-14 15:21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 | | |

  2月13日,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未成年人保护情况,谋划部署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9个单位分别结合工作职责进行了发言。

  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分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势,并就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未保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未保工作的工作实效。要围绕“六大保护”的落实提升,即家庭保护要抓帮教、学校保护要抓互动、社会保护要抓联动、网络保护要抓共治、政府保护要抓实效、司法保护要抓彰显,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未保工作的关爱氛围。要各尽所能,采取更多样更多彩的形式高质量开展未保宣传工作,通过常态化宣传引导,推动全民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