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率先圆满完成村(居)民委员会妇女和儿童工作委员会设立工作

日期:2022-11-01 17:57 来源:三明市民政局
| | | |
  一是高效率部署。三明市各级民政部门高度重视村(居)委会妇女和儿童工作委员会设立工作。市民政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协调推动,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各级民政部门层层转发《关于设立村(居)民委员会妇女和儿童工作委员会的通知》,明确人员组成、主要职责、工作要求、工作时限,制定《村(居)民委员会妇女和儿童工作委员会设立工作基本流程》,对筹备工作、会议议程、选举办法等环节作出精准指导,有力地确保妇女和儿童工作委员会设立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加速度推进。各级民政部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层层召开推进会,对村妇女和儿童工作委员会产生办法和《通知》有关精神进行解读,利用入户、微信、宣传栏以及多媒体等平台,进行多方位、多载体、多形式推送,营造全社会关爱妇女儿童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建立“周报”制度,每周跟进工作推进情况,加强信息沟通,及时解决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推动此项工作加速度推进。
  三是严标准落实。督促指导各级民政部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选举程序,把好提名关、程序关、时间关和纪律关,做到法定程序不变,规范时间不减,规定步骤不少,切实做到公平有序竞选,确保村(居)民委员会妇女和儿童工作委员会选举工作落实落细,为优化提升妇女和儿童工作委员会队伍结构奠定坚实基础。截止2022年10月31日,三明市率先圆满完成1940个村(居)委会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设立工作,共选举产生村(居)委会妇儿工委主任1940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