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职教园分校校园防诈骗宣传工作小结

日期:2023-02-28 16:13 来源:市教育局
| | |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诈识骗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防范、识别网络电信诈骗能力,维护人身财产安全,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涉诈违法犯罪发生,根据上级部门及相关文件精神,我校积极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校园宣传栏、黑板报为载体,开展主题班会、防诈骗视频宣传等不同形式向同学们普及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

  一、警校家反诈同行

  学校通过微信平台推送致家长师生的一封信,宣传防诈知识:一、常见电信诈骗类型二、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三、提醒建议1.坚持不轻信、不透露、不点击、不转账的原则,平时多关注电视、报纸、网络的防诈反诈知识,多接触、掌握一些防骗信息和技巧。2.不参与、帮助任何形式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不得出租、 买卖、出借手机卡、银行卡、网络社交账号、网络支付账号;不为了所谓“日赚千元”,帮助架设GOIP等通讯设备;不为了“兼职赚钱”,为违法犯罪人员“引流拉客”。以此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师生的人生财产。以此形成坚实的社会防范基石,切实杜绝受害,有效遏制此类犯罪发生。

  二、积极开展主题班会

  学校全体班级开展 “安全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诈骗形式以及自身防诈骗措施。通过主题班会有效的提升了同学们对自身财产安全的保护意识,从思想上激发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从行动上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三、积极转发宣传教育链接

  在校园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上积极转发市教育局、公安局等部门的相关法制链接,并在班级学生群、家长群推送,深化法制宣传力度,让反诈知识信息入脑入心。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部门责任,不断完善各项安全制度,督促各部门真正用起来,落实执行到位,形成齐抓共管校园安全的合力,以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在重点治理上狠下功夫,努力形成家长放心、社会评价度高的校园安全工作新局面。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职教园分校

  2023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