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4年全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会

日期:2024-04-01 11:05 来源:市教育局综改科
| | | |

  3月29日,2024年全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会在宁化县举行。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詹焕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主动作为,推动我市2023年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改革力度进一步加大,改革活力进一步提升,改革合力进一步增强,改革品牌进一步形成,沪明合作进一步深化。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教育改革方向。增强政治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思想自觉,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增强行动自觉,推动教育改革落实到位。要坚定发展信心,突出教育改革重点。更加注重教育公平,更加注重优质均衡,更加注重教师梯队培养,更加注重构建完善“大思政”格局,更加注重推进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机制改革,更加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要推动教育合作,结出教育改革成果。抓住沪明对口合作、新时代山海协作等机遇,加强与上海、泉州等地的交流对接。通过基础教育协作、教师协同培养、师生研学交流、教育资源共享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双方教育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促进两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教育改革落实。各地各校要加强对教育改革工作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对教育改革重点工作的推动,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对教育改革任务进行督促指导。 

  会议要求,要把握改革任务,强化改革措施,提炼改革品牌,凝聚改革合力,重视改革宣传,加强教育合作,奋力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提升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宁化县、大田县、明溪县、建宁县教育局,三明市农业学校、三明市第九中学、三元区第二实验学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学习考察了宁化县客家学校、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宁化县连冈小学的劳动教育、科技教育、“两香”校园建设等方面工作。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教育综合改革相关股(科)室负责人,市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