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系统部署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及学校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4-02-28 17:19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 | | |

  2月28日,三明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部署及学校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当前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教育局副局长詹焕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属学校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学之际,要守好自己的大门,履行好各项职责;管住重点人,进行全面摸排;要彻查学校各类隐患问题。

  

  会议要求,各校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织密织牢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安全网,压紧压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要强化综合治理,做到职责清晰、分工明确、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管到位;加强对校园消防、校车及交通、食品卫生、校舍建筑、学生校外租住房、防校园踩踏、危化物品管理等方面的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督导问责,针对存在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对于思想不重视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

  各地各校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综合治理、增强合力,切实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水平和高效化解负面舆情与突发事件的能力。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维护校园安定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