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鼓干劲 砥砺前行攀高峰——市领导到三明二中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4-02-23 17:34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 | | |

  2月23日(正月十四)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深入三明二中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陈列平认真听取了三明二中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学校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亲切交流,送上新春祝福,对学校新学期的良好开端和师生精神面貌给予肯定,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叮嘱老师们注意劳逸结合,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高考备考工作,争取再创佳绩。 

  

  陈列平指出,提升教育质量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因素,是一座城市发展的“软实力”,高质量发展的教育是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硬支撑”,要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陈列平强调,要落实“四领一促”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健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相关工作机制,加强班子团结协作,凝聚合力促进学校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要潜心抓好“双生”“双高”,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注重良好学习习惯养成和综合素养提升,为他们成长搭建平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教师培养培训,选树培育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名师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好先生”;要利用沪明合作、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等契机,积极争取教育政策支持,在筑牢“高原”的同时,勇攀“高峰”,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努力实现“高峰高原双驱动”。要坚持守正创新,主动融入发展大局,适应教育改革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工作机制,推动各项保障措施、激励机制落到实处。同时,要结合山区学校特点,加强精细化管理,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若嘉在会上对三明二中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学校加强教学科研,深入研究高考备考策略,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名师示范作用,加强精细化管理和过程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三明二中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学科教研组组长、教师代表,高三年段长,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