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教育工委 三明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科室述职会议

日期:2024-02-04 16:26 来源:市教育局组织部
| | | |

  1月30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科室述职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局长涂林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郑丽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教育发展与评价中心、教育招生考试工作站、教育技术装备服务站等逐一作现场述职,团工委、妇工委、关工委进行书面述职。各科室以翔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丰富的素材,客观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成效,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对所分管的科室工作进行简要点评。 

  

  

  

  刘若嘉代表委局领导班子,对各科室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工作站位。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上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文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趁势而上。要强化计划安排,提升工作实效。做好工作计划,按照轻重缓急推进落实,做到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切实提升工作效率。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让工作更有思路、更有成效、更有效率。要强化反思改进,提升工作水平。要善于总结提升,对常规性的工作进行反思,对开创性的工作时常复盘,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细化措施,在检视反思中提高效率,在总结改进中开拓创新,做到岁岁年年有新意。 

  涂林瑢指出,2023年,各科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教育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希望2024年全体干部工作站位要再提高,增强工作的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做到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工作目标再明确,会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聚焦教育的公益、公平、优质、均衡目标,重点抓好队伍建设,努力破解当前经济社会环境变化给教育带来的困境,争取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中再创亮点。工作作风要再转变,要善作为、会协调、强督促。要加强横向沟通、纵向联系和内部协调,多深入基层学校,以品牌创建为抓手,做到以评促建,以建促改。工作纪律要再严肃,要守初心、筑底线、存戒惧。要服务好师生群众,自觉遵守各项纪律,以制度管人管事。 

  会上,还组织对局机关科级及以下行政(含参公)人员开展了年度考核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