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三明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1-12 09:58 来源:市教育局组织部
| | | |

  1月4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七联络工作组组长周学斌出席并作点评讲话,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主任科员邓发武到会指导,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教育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及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刘若嘉代表市教育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剖析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要持续以学铸魂,在深化理论学习上带好头。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结合落实挂县包校工作机制,以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先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落实落细责任,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日常工作中,不折不扣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要强化担当作为,在奋力干事创业上走在前。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教育改革契机,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周学斌组长进行点评指导,对市教育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成效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做到了紧扣主题教育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聚焦主题,原因分析透彻,做到了问题找得实;班子成员之间敢于直面问题相互揭短,做到了相互批评真心坦诚;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要求明确,做到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透明透彻。他要求,下一步,要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统筹组织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