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教育系统舆情信息员培训班

日期:2023-12-26 09:43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加强舆情信息队伍建设,12月20日至22日,市教育局在三明市综合实践学校举办全市教育系统舆情信息员培训班。市教育局副局长单洪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讲师团团长陈首龙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见效》专题讲座,让培训人员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省委网信办网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凌作《如何做好网络评论队伍建设》专题讲座,系统阐述了如何做好网络评论队伍建设的理论和实践。 

  

 

  市委网信办应急舆情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张昌跃作《加强网络舆情风险防范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加强网络舆情风险防范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巧。 

  

 

  福建后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东南舆情研究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首席舆情分析师林小锋作《新形势意识形态工作背景下的舆情管理工作》专题讲座。讲座用丰富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如何提升舆情管理工作中的三种能力建设。 

  

 

  本次培训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增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网络舆情管理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舆情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各高校宣传部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单位)网络舆情工作分管领导、舆情信息管理员、网评员共100多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