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明市中等职业学校劳动育人管理干部研修班举办

日期:2023-12-11 15:09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 | | |

  12月6日至8日,三明市中等职业学校劳动育人管理干部研修班在三明市农业学校举办。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晖出席三明市中等职业学校劳动育人品牌创建工作会议并动员讲话。

  

  林晖对三明市农业学校在职业教育劳动教育实践、特色与品牌的构建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是及时且有益的培训活动,对我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劳动教育实践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将有力推动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品牌的创建,实现劳动育人的转化,促进职业教育的更高质量发展。 

  

  林晖强调,我们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劳动育人的重要意义,把握内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重点、大力推进“分层分类”育人改革,精心谋划、协同推进劳动育人体系建设,大力促进中等职业学校达标,因地制宜地制定并实施品牌创建方案,实现全市“一盘棋”打造策略,推动学校的全新发展。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用了专题讲座、现场沉浸观摩、案例研讨、互动答疑等多种方式进行。我们邀请了省内知名中高职院校高芳华、齐斌等名师、教授,就新形势下中职学生管理工作的问题及对策、新时代中职劳动教育政策梳理、特色凝练与品牌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探讨。这些讲座和授课不仅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而且紧密结合了实际工作,对于提高参训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职成股负责人、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德育分管副校长、德育干部等78人参训。本次培训活动以劳动教育为切入点,为三明市中等职业教育德育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借鉴、交流的平台,旨在加强教育德育队伍建设。经过培训,学员们得以拓展视野,深化对德育工作的思考,为进一步结合学校专业特点和办学实际,打造具有特色、重实效、高质量的德育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