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物理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清流县召开

日期:2023-11-28 17:06 来源:清流县教育局彭德兴
| | | |

  11月24日-27日,由福建省物理学会主办,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清流县人民政府指导,清流县第一中学承办的福建省物理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清流县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科研单位和中学的近160位专家、代表参加此次盛会。                                

  

  会议听取审议了福建省物理学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监事会工作报告,并对物理学会新章程作修订说明。 

  会上,厦门大学王行之教授、福州大学陈叶鸿教授、福建师大陈越教授、华侨大学李念北教授、集美大学物理系周昌杰主任、福建省教育厅普教室欧剑雄分别作了“低维磁性物理及其光谱探测”“量子信息与量子光学中的薛定谔猫态”“先进扫描探针显微镜技术原位窥探能源材料的表界面特性”“非线性晶格系统中的振动模式:重正化振动”“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材料物性及器件应用”“中学物理教学现状及思考”等精彩报告。 

  

  期间,与会代表还对清流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考察,并参加清流县建设与发展茶话会。茶话会上,清流县委书记吴钟民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专家们介绍了清流县情,着重对清流资源禀赋、产业构造、民生发展等情况进行讲解。专家们对清流发展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围绕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热烈探讨,为清流建设发展出谋划策、集智建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盛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联系,推动产学研融合、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育等合作,共同促进清流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