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推进会在将乐召开

日期:2023-11-21 09:20 来源:将乐县教育局
| | | |

  11月16-17日,福建省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推进会在将乐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绚,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苏贻堆,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县领导郭贤辉、高静参加。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艺术素质测评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并部署下一阶段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艺术素质测评工作的重要性,把这项工作作为深化美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国家课程标准、推进艺术课程开齐开足上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总结各地学校优秀经验,互相借鉴,大力推广,打造一批覆盖面广,影响深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活动品牌。要把握“三个结合”,扎实推进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实现“三个提升”,推动学校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相关市县教育局和有关学校就美育教学经验、艺术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未来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交流分享。美育专家以《以评促教 以学定评 面向人人的美育课》为主题,结合目前我省情况,对测评方法和创新工作机制等难点问题进行工作指导。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深入将乐县水南中学、杨时小学、实验小学等地,现场参观美育环境,观摩美育成果展示,听取推进艺术素质测评工作专题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