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教育“两项督导”市级实地核查反馈会召开

日期:2023-11-18 09:52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 | | |

  11月17日,2023年三元区教育“两项督导”市级实地督查反馈会召开。三明市副市长、市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林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督导评估组相关人员,区领导温毅、肖世龙等参加会议。

     

  林菁在讲话中强调,要协同履责,建设区域优质均衡教育高地;要扬峰填谷,守住市区教育公平普惠底线;要完善机制,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三元区以本次“两项督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按照“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好作风”精神,结合本次主题教育要求,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闯的胆略,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争做

  党委政府协同履职的示范区、教育改革的先行区、教育公平普惠的样板区、优质教育质量的排头兵。     

  

  会上,督导组组长、省政府督学、省教育厅原一级调研员林希顺代表督导组对三元区教育工作“两项督导”检查评估情况进行反馈,充分肯定三元区委、区政府及其主要领导落实党政责任、优先保障教育、提升师资水平、推动教育改革与协调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也指出三元区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建议。  

  

  会上,区委书记温毅代表区委、区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三元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秉持“只要教育好了,其他一切都会更好”的理念,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致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中心城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长肖世龙汇报了三元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抓教育工作情况。

  

  会前,督导组深入我区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各级各类学校等地,通过网络评审、现场察看、访谈座谈、资料查阅等方式开展实地核查和督导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