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领导到县教育局开展加快建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3-11-14 11:40 来源:建宁县教育局
| | | |

  11月9日上午,县政协主席钟宏华、县政府副县长叶少春、县政协副主席陈朝利一行到县教育局调研,并召开加快建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铨围绕教育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方面汇报了当前建宁教育发展情况。县教育局部分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和校(园)长、老教师代表等围绕“如何加快建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钟宏华要求,一要强信心,县委、县政府在政治荣誉、教育硬件条件改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口帮扶方面有资源优势,建宁教育质量不断提高,要看到建宁教育发展美好的前景,建立建宁教育的信心、底气。二要补短板,补齐教师队伍建设、教师积极性、教师专业素养、优质生源、尊师重教氛围、教育均衡发展、经费保障等方面的短板,推进建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促发展,要唱响好声音,积极向全社会广泛宣传建宁教育发展情况;要培养好师生,校(园)长要提高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成长,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留住优质生源;要构建好机制,用好引才留才政策,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作用,做好正向激励,强化质量意识、树立质量导向,鼓励全社会通过捐资助学帮助教育事业发展。 

  叶少春强调,一要优化教师激励,二要激发学生好学,三要提升教育水平,四要健全家校联系。陈朝利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办好人民满意、自豪、自信的教育;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在抓改革促落实上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