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日期:2023-11-08 11:36 来源:市教育局组织部
| | | |

  为深入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办和省委、市委关于“四下基层”有关要求,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11月2日至3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赴宁化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本次读书班为期2天,结合机关党建“四联四促”活动,通过专题辅导、学习研讨、实践体验等方式,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现场调研听方法。在三明工贸学校,读书班成员调研了工贸学校的“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新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序时进度、生产安全、校园安全等,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如何打通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全力为项目建设纾困解忧,为师生办好实事。 

   

  交流研讨找方法。读书班期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带领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原文原著,全体成员围绕“实干担当,推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专题开展交流研讨,2名委局机关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在思想交互中寻找破解当前教育教学瓶颈的思维路径。 

   

  读书班还组织成员前往挂包驻点村安乐镇安乐村参与农作物秋收,体验实践教学;前往曹坊镇参观中共宁化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三黄风车庙)、下曹中央红军村、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司令部旧址等,重温苏区记忆,感悟长征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