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组织开展2023年度对清流县教育 “两项督导”实地评估(考核)工作

日期:2023-10-24 16:45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科
| | | |

  10月20日,三明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清流县教育“两项督导”市级督导评估反馈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林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局长、市人民政府总督学涂林瑢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督导评估组,清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乡(镇)、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校(园)长等参加反馈会。 

  

  林菁在讲话时强调,要抓履责,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强素质,加快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调结构,统筹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她指出,要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求,以实为导向,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实实在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实干推动清流教育事业发展。希望清流县以本次“两项督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抓好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和“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为建设新时代新三明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督导组组长、省政府督学、省教育厅原一级调研员林希顺代表督导组对清流县教育工作“两项督导”检查评估情况进行反馈,肯定了清流县委、县政府及其主要领导积极履行教育职责、坚持教育优先、加大教育投入、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也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建议。清流县人民政府县长莫彩华汇报了清流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抓教育工作情况,县委书记吴钟民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 

  

  

  此次督导评估根据省上关于建立“分级教育督导机制”要求和省、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年度工作安排开展。三明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市级网评和县级自评的基础上,组织督导组对清流县开展为期一周的2023年度教育“两项督导”工作。督导评估期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林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督导组抵达清流县后,按规定程序发布教育督导公告、组织召开座谈问询会、开展满意度调查,并通过现场察看、资料核查和座谈访谈等形式,深入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实地核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