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政策解读会

日期:2023-10-23 15:25 来源:将乐县教育局
| | | |

  近期,将乐县教育局组织召开《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政策解读会。县工信局、文旅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全县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教育局副局长朱在旺解读《处罚暂行办法》全文,从《处罚暂行办法》出台的背景、立法的总体思路做了说明,并对校外培训领域的违法行为和法律责任进行具体阐述。 

  

  据悉,《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自2023年10月15日起施行,该办法明确实施机关,划定管辖权限,规定校外培训行政处罚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校外培训主管部门依法按照行政处罚权限实施,分别对线下、线上校外培训的管辖作出规定。对校外培训行政处罚立规定则,标志着校外培训治理法治化迈出重要一步,督促执法机关积极履行职责,依法严查校外培训违法行为,加强校外培训监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久久为功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