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教育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10-20 08:55 来源:建宁县教育局
| | | |

  10月9日下午,建宁县教育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会上,建宁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铨传达了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抓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和县委主要领导深入一中调研指导的指示要求,并提出六点贯彻意见:一是理论学习要结合职责,要认真学习主题教育规定的相关书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建宁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调查研究要深入细致,各校(园)长要带头入户家访,通过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找到群众、师生的需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开展“我在岗位作贡献”“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发展献良策”“我在网上聚能量”“我学榜样思奋进”等活动。三是查改问题要精准到位,查摆问题要准确,围绕教学质量、安全管理、群众需求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并定期梳理整改相关问题,做到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四是推动发展要务求实效,要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促进薄弱学科教学成绩提升,要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认真排查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要加强课后服务管理,落实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加强科技方面的教育,培养孩子科学精神,要修订相关制度体系,体现实绩用人导向。五是宣传发动要浓厚氛围,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刊播有关主题教育的标语,张贴、悬挂宣传横幅,要主动投稿,发出建宁教育的声音。六是工作作风要扎实过硬,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牢师德师风、项目建设、采购等方面的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建宁县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黄必华对教育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建宁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县各校(园)长、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