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10-18 10:13 来源:永安市教育局
| | | |

  10月13日,永安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推进会。永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毅专,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和政教主任,局机关安全科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5

  会上,罗毅专针对学校安全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保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学校安定稳定。二是突出重点促排查。要突出人防、物防和技防“三防”措施,聚焦消防、防溺水、防道路交通安全和防校园欺凌等工作重点,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源头防范不安全案(事)件发生。三是强化督查重整改。要健全督查考核机制,督促学校落实好安全工作机制,建立风险防控体系,最大限度消除隐患,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护卫青少年健康成长。

  6

  会议组织一中、五中、六中北塔分校、南小和西小等5所学校交流学校安全工作经验。分析了永安教育系统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存在问题和困惑,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以会代训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构建与安全管理”2个专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