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报》关注清流教育

日期:2023-10-12 09:22 来源:清流县教育局彭德兴
| | | |

   近日,《中国新闻报》刊发《福建清流“小县办大教育”促高质量发展》文章,用半版的内容,报道了清流教育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成就。

                    

 

 

   文章以北大学子上官嘉怡和高级职业中学毕业生吴启葵为例,介绍了清流教育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方面的特色亮点。在基础教育方面,近年清流县加大对教育民生投入,实施人才提升工程等,创建教师队伍梯次培养等机制,完善教师跟岗交流制度,积极开展各类师资提升培训活动;同时,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职业教育方面,清流县结合县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特点,大力建设化工、康养旅游、电子商务等专业,大力开展校校对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职业培训的办学模式,依托现代职业教育改革促进产教融合等。 

    通过聚焦立德树人提升质量,清流教育取得突出成效:2023年,清流县高考取得历史性突破,中考优生培育和中职学校高职分类考试成绩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