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接受教育“两项督导”市级专项视导

日期:2023-06-05 11:30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 | | |

  5月29日至6月1日,市政府副总督学、副处级督学陈吉首,省政府督学黄恒柏带领教育“两项督导”市视导组对三元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和区党政主要领导抓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视导。6月2日上午,三元区在区政府附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育“两项督导”市级专项视导反馈会。陈吉首主持会议。副区长刘铭盛出席会议并汇报工作。

  

  

  陈吉首对三元教育发展工作成效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抓教育实绩给予了肯定,并针对视导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整改建议:一要正视问题。要对照标准,准确定位,查找出问题存在的核心影响因素;二要紧盯目标,要放眼教育强区建设,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督导评估圆满通过;三是要明确职责,要形成广泛参与、全面协同、严格履职的工作机制,更要持续形成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良好氛围。

  黄恒柏对此次教育“两项督导”视导进行综合反馈。他肯定了三元教育发展模式,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提出明确的意见建议。

  视导组成员从“职责与治理、教师队伍、办学条件、教育经费、结构与发展、质量与水平”等六个方面进行分组反馈,结合视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刘铭盛代表三元区委、区政府就落实视导组意见和建议作表态发言: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提升;第二要紧抓关键环节,提升教育质量;第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为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区直相关单位分管教育领导,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区教育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区教育评估研究中心负责人,辖区内省、市、区属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两项督导”,视导组先后深入三元区5个乡镇、7个街道的90多所学校,走访检查编办、财政、人社、教育等职能部门,实地查看社区学校、老年大学,通过查阅资料、走访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既对照教育“两项督导”指标,更对标“优质均衡”“双普”要求,对三元教育发展作全面视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