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我快乐!”泰宁县各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日期:2023-06-02 08:51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 | | |

  在一片片祝福和欢声笑语中,孩子们翘首期盼的“六一”儿童节如期而至。泰宁各部门单位、学校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三明支队泰宁大队指战员携手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妹仂.住建微家”的爱心家长,来到朱口镇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六一情暖童心”主题活动,把关爱送到孩子们的身边,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1

  第二实验小学举办“童心向党”文艺汇演,以合唱的形式展示出了少年儿童的朝气蓬勃,火红的队旗,嘹亮的号角,孩子们在活动的欢歌笑语中,将梦想尽情释放,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争做追梦人。

 

  2

  

泰宁晋农商村镇银行为文昌小学爱心助学项目捐赠水杯677个和文具若干,法院、消防大队等部门邀请学生联合开展实践活动,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
 

  4

  泰宁法院、杉城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儿童节关爱活动

,泰宁法院5位“爱心妈妈”走进泰宁县杉城镇中心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活动中,“爱心妈妈”为19名留守儿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籍、画笔、文具、小风扇等爱心礼物,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从小立志,学好本领,强身健体,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5

  

朱口镇第一中心小学举办第七届校园民俗花灯节,伴着欢乐的鼓点,威风凛凛的狮子、你摇我荡的旱船、色彩鲜艳的贝壳、造型各异的花灯、栩栩如生的大龙、稻草龙欢聚操场,将“民族性、艺术性、综合性、实践性”融为一体,让学生在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坚定了传承家乡传统文化的心志。
 

  6

  

五谷幼儿园举办“音符跳动 乐在五谷”文艺汇演。演出内容精彩纷呈,特色鲜明,朗朗上口的山歌《一辈子跟定共产党》、神秘而古老的傩舞《五谷丰登》及唱腔独具一格的梅林戏《戏曲满园春》等非遗节目陆续登场,在舞台上展现出非物质文化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幼儿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学习兴趣,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迎接自己的节日。
 

  7

  

丹霞幼儿园举办了一场以“森林畅享 野趣无限”为主题的亲子游园活动。整个游园活动遵从幼儿的游戏意愿,以幼儿自主设计的游戏内容为主。小朋友们身穿森林系列服装,手持游戏券,在家长的陪同下,通过新奇并极具趣味的集章的形式快乐游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小朋友们顺利地闯过了一关又一关,收获着成功和快乐。
 

  8

  

金湖幼儿园举办文艺汇演,孩子表演了武术《精忠报国》、歌舞《陪我长大》《跳舞街》《小老鼠吃辣椒》《莎啦啦篮球》等节目,孩子们在积极参与中体验到了集体合作的快乐,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让孩子欢度了一个有意义、能回味的“六一”儿童节。
 

  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