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备战高考保电 护航学子“圆梦”

日期:2023-06-02 08:41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 | | |

  近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泰宁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泰宁一中,对高考考点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上门“诊断”,零距离了解个性化用电需求,确保落细落实各项保电措施,护航学子“圆梦”。

  640

  排查时,服务队对校内配电箱、开关、线路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学校广播室、高考网上巡视监控室和考场用电线路、开关、插座,以及空调用电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故障及隐患。  

  640 (1)

  

高考保电任务重、细节多。近年来,国网泰宁电力公司先后投入240余万元完成一中、三中、四中三个中高考考点第二路电源改造。工程采用最新的一二次融合环网箱,运用最新自动化技术,能够在线监测线路设备的电压、负荷情况,可在一路供电电源失电的情况下自动切换至第二路电源供电,确保中高考期间供电安全万无一失。与此同时,县教育局与电力部门进行了密切沟通,按照全县中、高考时间安排,精心制定“一校一案”上门服务计划,全力以赴做好考点供电设施巡查维护、隐患大排查和大治理工作,保障考生有一个舒适的备考、应考环境。

  今年全县共有600多名考生参加高考,一中作为全县唯一的高考考点,将设置30个考场和4个备用考场。高考期间气温较高,学校的每间考场都安装好了空调。届时,空调的同时启用有可能造成用电负荷突增,县教育局与电力部门均已做好应对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方案,在保电人员、车辆、备品备件等方面做足了准备,确保让每个考生在清凉、舒适的环境下,考出最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