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教育系统开展“六一” 儿童节系列庆祝活动

日期:2023-06-02 08:37 来源:将乐县教育局
| | |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日前,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精细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县幼儿园总园实验幼儿园、艺术分园、杨时分园、第二实验分园、实验小学、杨时小学、城关中心小学、水南学校举办庆“六一”儿童节暨杨时文化进校园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的项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情景剧、舞蹈、歌唱、韵律操、器乐演奏、书画展览、跳蚤集市等,全面展示了“双减”政策下的艺术教育成果和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系列活动提升了师生们对杨时的认知感,感悟杨时精神,促进杨时文化永续传承。

  

  

  县幼儿园总园上河洲分园开展“欢度六一 蓝焰‘童’行——走进郑忠华消防救援站”实践活动。孩子们通过实地参观、现场倾听、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地认识各种消防器材,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县幼儿园总园水南分园举行“共享时光 相伴成长----‘迎六一’”亲子运动会,有欢乐竹梯、报纸运球、推车接力、薪火相传、扑面而来、拔河等项目,让幼儿们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欣慰,激发了运动潜能,增进了亲子们的情感。

  

  县实验小学总校漠源分校举行庆祝‘六一’暨校园社工室揭牌仪式活动。邀请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县总医院、蓝天社工等就校园消防安全常识、交通安全知识、急救及防溺水知识等方面向学生们宣传讲解。让学生们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据悉,其他中小学、幼儿园也通过表彰大会、文艺汇演、劳动技能大赛活动等方式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孩子们欢度“六一”儿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