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未”爱法治课 助力守护“少年的你”

日期:2023-05-29 08:50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 | | |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文明、有序、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日前,“麒麟未士”团队成员走进泰宁县第二中学、金湖旅专等学校,为师生进行普法宣传。

  640

  法治课前,泰宁二中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泰宁县检察院编排的普法短剧《打架的乖孩子》,短剧改编自真实案例,讲述了学生“小妹”因长期遭受校园欺凌而忍无可忍打伤欺凌者,之后在检察官和警察的帮助下认识错误并正确维权的故事。

  640 (2)

  640 (3)

  随后“麒麟未士”团队成员结合校园欺凌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等,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既不当校园欺凌者,也不当冷酷的“旁观者”,更不当沉默的“受害者”,必要时要勇敢寻求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

  640 (4)

  在金湖旅专,“麒麟未士”团队成员以“预防性侵”为主题,结合未成年遭受性侵害的案例,以漫画演示、案例宣讲等形式,讲解性侵害的含义、易发生的场合、危害后果等,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介绍“身上的小秘密”,讲述性侵害误区,引导同学们如何应对不法侵害。

  640 (5)

  下一步,泰宁县教育局将继续扩大法治进校园的深度与广度,通过班会课、专题讲座、普法情景剧等方式,将法治种子播撒在未成年人的心田,让法治之花处处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