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校长职级聘任制改革暨2023年评审和认定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3-05-23 08:18 来源:教工委组织部
| | | |

  5月22日下午,三元辖区中小学校长职级聘任制改革暨2023年评审和认定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丽作政策解读,三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映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试行中小学校长职级聘任制改革工作,既是顺应基础教育形势不断更迭的迫切需要,也是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更是提升我市“教改”整体性协同性水平的客观需要,各有关单位、试点学校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改革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要根据“全市统一部署、上下协同联动、积极稳慎推进”的工作思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确保改革按序时进度推进;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校长职级评审和认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巩固成果,提升质效,全面带动校长专业化发展,助推教育综合改革。

  会议要求,中小学校(园)长要自觉用教育家的标杆要求自己,围绕“卓越的管理能力、超群的学识水平、前沿的办学理念、高尚的人格魅力”四个维度,扎实提升自身专业化管理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市财政局、人社局、妇联有关负责同志,三元区教育局有关领导班子成员,三元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三元区人社局、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三元辖区公办中小学校(含特殊教育学校、各类公办幼儿园)正职校长(含单独配备的党组织书记),以及分校(含校区)主持日常工作的执行校长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