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红心向党、匠心育人”沙县区中小学校科技辅导员建筑模型培训在城三开班

日期:2023-05-20 20:12 来源:沙县区教育局
| | | |

  为了深化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提倡“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推动青少年科技体育的普及与发展,4月12日上午,由三明市沙县区教育局和科协联合组织的“红心向党、匠心育人”红色主题教育建筑模型培训在区城关第三小学阶梯教室举行,区教育系统党委委员官樟生、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建明、区教育局党委办主任谢龙海,省模型运动协会顾问陈体元、支部书记陈平、建筑模型副总裁判长黄小明,市航模协会秘书长林棋洲出席开班仪式,来至沙县、三元、永安、宁化、泰宁、尤溪、明溪7个县市区53位中小学建筑模型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区教育局体卫艺股副股长陈凤娇主持。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以红色主题教育建筑模型培训为载体,主要针对建筑、车辆、航海模型制作和场景设计等科技体育项目进行实操性培训。培训班邀请省市模型运动协会知名专家就建筑模型、航海模型、承重模型、车辆模型的构造、原理、制作及竞赛规则等进行深入讲解,课程设置为理论讲座、模型现场制作辅导、专家点评三个环节,开设了《寻找建筑模型中红色的足迹》《“桥梁规划师”设计与制作》《巧用小工具制作“沂蒙山”号登陆舰》《木桥梁承重设计与制作》《“寿宁廊桥—鸾峰桥”场景设计与制作》《红色主题教育建筑模型竞赛规则解析》等红色主题系列模型教育讲座。期间学员们将亲手制作“中国共产党一会址”“桥梁规划师”“桥梁承重”“解放牌卡车”“沂蒙山号两栖登陆舰”个人项目模型及场景设计;对集体项目“古田会址”“寿宁廊桥—鸾峰桥”“厦大囊萤楼”进行分组,合作完成,来提高辅导员的技术水平,为下一阶段参加全市、全区中小学生科技体育建筑模型锦标赛打好基础,做好铺垫工作准备。

  区城关第三小学科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邱绍龙为培训班班主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