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2023年度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校)建设工作总结交流会上作经验介绍

日期:2023-04-14 10:58 来源:市教育局中教科
| | | |

微信图片_20230417110407.jpg

  4月12日,2023年度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校)建设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江苏无锡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形势与任务,部署下一阶段普通高中示范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在会上作经验介绍。

  

  王嘉毅充分肯定了全国各省(区、市)在推动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各地各校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健全工作机制,聚焦完善课程实施规划、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改进办学质量评价、强化教师专业支持、实现育人方式转变等重点任务,推动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不断提高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水平,同时,要求各示范区示范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培育、总结和提炼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成果,持续加强经验成果推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明市教育局局长涂林瑢在会上作题为“以课程改革为抓手 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的经验介绍。近年来,全市聚焦课程改革的“四个方面”深化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一是以课程建设为基础夯实特色发展根基,二是以选课走班为支点撬动特色发展活力,三是以教学改革为引擎增强特色发展动力,四是以多元评价为孵化促进特色发展升级,实现了“双新”实施与高中多样化协同发展、互为促进的新局面,全面夯实了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的基础。

  三明市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与人才聚合,持续推进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