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大田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督导

日期:2023-05-30 11:22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市攻坚办专项督导工作及《三明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方案》部署,5月23日,三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副市长柳建忠,市政协副主席黄月珍,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发改局、应急局等部门,深入挂点县大田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督导检查。大田县委书记刘润宇,副县长廖正楼参加调研(大田县有关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太华镇启农地热鳗鱼养殖项目,杨兴忠详细了解养鳗场生产经营、环评、取水许可审批、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淡水养殖专项整治行动,定期开展水质采样监测,依法查处超标排放的淡水养殖场,确保水环境安全;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企业要改变发展理念,调整养殖模式,优化养殖环境,切实做好环保设施日常管理维护,确保养殖尾水达标排放;要做好环保宣传引导,增强养殖生产者环境保护责任意识,促进水产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红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杨兴忠认真察看环保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落实常态化管理,高标准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企业要按要求配套并规范运行环保设施,做到达标排放、合理处置、变废为宝;同时,积极申报并实施环保治理项目,争做环保标杆,促进企业提质增效、绿色发展。

  在美地瑞景项目,杨兴忠现场检查了扬尘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及时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实施环境质量动态监测,全力做好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要依法打击违法行为,坚持部门联动,常态化开展检查执法,进一步提高企业生态环保意识和日常管理水平;在建项目要提升现场管理水平,严格落实扬尘管理条例,落实治理举措,聚焦“六个一”,实现扬尘治理关键环节全覆盖。

  在大田县应急垃圾填埋场,杨兴忠实地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整改进度。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快问题整改进度,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注重系统规划、综合施治,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