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推进会议

日期:2023-04-25 16:10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4月2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邓朝祥总工程师主持召开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推进会,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城管局等部门业务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各有关部门贯彻实施《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情况以及《三明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对我市实施<条例>情况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分析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强化我市城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城市扬尘污染是影响城市空气质量重要因素之一,也是百姓关心关注的重点,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条例》的重要性,切实加大管控力度,压实主体责任,要把法律责任落实到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全过程,持续打造天更蓝的美丽三明。二要突出重点环节。对建筑施工、老旧小区改造、渣土运输等各类易产生扬尘污染环节要重点管控,督促建设单位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同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推动问题整改。三要建立健全机制。要加快建立健全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常态化的长效管理机制,压紧压实各部门污染防治责任,形成部门分工合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四要加强舆论宣传。及时向社会公众宣传我市城市扬尘治理成效,引导公众积极参与扬尘污染监督和治理,让公众在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改善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