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喜获全省2022年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优秀案例和优秀讲解员荣誉

日期:2023-02-21 15:53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近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2年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优秀案例和优秀讲解员名单。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环保设施向妇女代表开放”荣获“优秀组织案例”,全省共有6个案例获此殊荣。永安市莲花山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许伟坚荣获“优秀讲解员”。

  “优秀组织案例”—— 环保设施向妇女代表开放。女性天生心思细腻,在社区环境质量提升共建、净化美化家居环境、动员使用清洁能源、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指导孩子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引导家庭培育绿色风尚等方面具有更独特的视角及先天优势。通过环保设施向妇女开放活动,让公众对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的流程及工艺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提升了妇女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妇女代表们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带动家庭、辐射社区,主动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着手,保护好水资源、治理好污水,做好垃圾分类,提升周边生态环境质量,共同为生态建设出力。

  “优秀讲解员”—— 许伟坚。作为一名积极进取的讲解员,许伟坚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自觉行动,当好环保设施讲解员,致力于污水处理及节约水资源的相关科普工作,近两年来累计接待行业领导、中小学生、社会团体约170人次。工作期间,为提升讲解水平,他经常翻阅污水处理的工艺书籍,观看污水处理讲解视频,不断积累业务知识,练习良好的语言表达技能与技巧,根据不同受众的关注点调整讲解内容。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升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同时也履行好企业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社会责任,力争为环保设施开放工作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