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召开鳗鱼养殖行业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2-15 10:20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近日,泰宁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县鳗鱼养殖行业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并邀请了三位专家对前阶段鳗鱼养殖业尾水治理设施总磷在线监控和流量计安装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及点评。县农业农村局和相关乡镇的领导、生态环境局有关股室负责人及全县8家养鳗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大家现场查看了鳗鱼养殖业尾水治理设施的建设情况,专家和部门人员提出了相关的技术指导意见。

  会议传达了《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规范鳗鱼等淡水养殖业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及《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了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与基础数据库系统软件介绍,并对各养鳗场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会议强调:各养鳗企业要迅速行动起来,根据相关要求及时安装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总磷、废水流量、PH值等指标的在线监控设施,并按要求开展监测,确保尾水达标排放。同时,对尾水监测不规范、监控设施运行不正常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置,引导企业自证守法,确保流域水环境质量稳定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