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开展“测管联动”排查城西园环境污染扰民问题

日期:2022-08-18 10:13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针对近期群众反映集中的城西工业园环境污染扰民问题,尤溪生态环境局迅速响应,本周共派出执法、监测人员18人次赴城西园开展“测管联动”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立足“执法为民办实事 服务企业解难题”目标,一方面对群众投诉进行分析研判,精准把脉问题症结,找准重点检查方向,对重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和污染源监测,针对群众反映的“黑色粉尘”问题,“测管联动”检查组已完成对4家涉锅炉企业的现场检查和锅炉烟气采样,目前三明市尤溪环境监测站正在对采样样本进行监测分析。另一方面,联合检查组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在检查过程中认真倾听企业碰到的污染治理难题,积极为企业纾困,指导企业做好污染治理设施的升级改造、建立现代化的科学环境管理体系,帮助企业提升自觉履行环保护主体责任的综合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