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领导现场督导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23 11:31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市政府郭海阳副市长带队到沙县区、三元区现场督导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郭海阳副市长要求,在思想上,不麻痹不放松;在行动上,果断快速高效;在措施上,紧盯“三个关键”(关键区域、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在作风上,不怕苦不怕累,加强对定点医院、医疗废物处置单位、隔离观察点及机场的督导检查,狠抓监督管理,防止发生二次污染。

  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

  一是迅速传达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境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要牢牢守住涉疫医废垃圾安全处置、医废处置设施稳定运行和涉疫污水安全处理3条环境风险底线,并成立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涉疫垃圾污水处置工作。

  二是强化精准防控。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生态环境局、驻局纪检监察组及各派驻局深入一线,督导帮扶涉疫垃圾、污水处置工作,督促12家定点医院规范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督促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三明绿洲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规范收集、转运、处置,做好设施设备维修保养;督促27个隔离场所及机场要规范处置垃圾污水。

  三是强化制度管理。健全“四定”(定点、定岗、定人、定规矩)工作机制,突出医废、垃圾、污水3大管控重点,注重消毒、分类、处置3个关键环节,指导重点单位规范管理,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是强化部门合作。加强与城管部门的协调对接,共同督促三明市金利亚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医废应急处置单位)尽快添置安全防护设备、消杀物资和污染物治理耗材等应急物资,确保能够随时启动医废应急处置工作。

  五是强化内部管控。坚持把人员安全摆在第一位,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员管控机制,动态更新人员台账,做到家庭家属“全纳入”、排查管控“全覆盖”、位置去向“全掌握”、健康状态“全了解”。 

  下一步,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