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助推经济建设“开门红”

日期:2022-02-25 11:38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迈进2022年,三明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巩固并拓展服务成果,在荣获三明市2021年度“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活动先进单位的基础上,赓续前行,乘势而上,力争第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以积极政策开好局。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促进经济建设“开门红”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明环〔2022〕1号),细化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项目带动、提速环评审批、加强要素保障、完善亲清服务、发展绿色金融、提升执法效能、严守环境安全、推动减污降碳、深化环保改革十个方面内容,与省厅服务政策效应叠加,助推“六稳”“六保”提质增效,努力在服务和促进三明生态建设高颜值、经济建设高质量的“开门红”上谋求新突破。

  二是以示范项目谋发展。有针对性的策划一批有质量、有体量、利长远的环境治理项目申报入库,在已策划并入库23个项目(总投资13.7779亿元)的基础上,启动“美丽河湖”试点工程,策划总投资约30亿元的三明市沙溪流域生态治理及资源化一体产业开发 EOD 项目,已由省生态环境厅上报生态环境部,争取国家试点,该项目实施可有效带动“生态治理+产业开发”新投资模式崛起。

  三是以优质服务促落地。坚持“多快好省”最优服务,对75类项目豁免环评审批管理,对环境影响小、风险低的项目实施承诺告知审批,助推项目加快落地;同时,对重点项目、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排污权优惠出让,豁免购买排放小微污染物建设项目的排污权,保障新上项目所需的排污权指标。2021年12月以来,已实施告知承诺审批34个;对大田京口工业园集中供热项目由储备排污权以初始有偿使用费价格进行优惠出让,为企业节约资金136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