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超洁净排放提升企业“绿色颜值”

日期:2021-12-21 16:16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辖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将乐县科学实施、分步推进,有序推动重点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督促金牛水泥进行超洁净排放改造,从源头上降低污染排放,改善空气质量。福建省将乐金牛水泥有限公司今年7月份实现颗粒物排放浓度低于国家水泥行业现行规定10mg/m3的超洁净排放,现在配套建设了水泥行业精准脱硝系统。

 该脱硝系统技术改造工程由上海宝川自控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设备运行后最大亮点是针对分解炉内燃烧复杂的工况,对炉窑系统进行1:1建模分析,通过计算机仿真模拟,分析温度场、速度场、压力场以及污染物场等,精确定位喷射位置以及喷射方式,以此实现较高的脱硝效率,即NOX超低排放指标<100mg/m3。在做好除尘改造与精准脱硝的同时,金牛水泥正在探讨脱硫方面的技术改造方案,计划明年春节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时期进行改造实施。把超洁净排放工作贯穿于全工序、全流程、全时段,促进产业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全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