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环保设施变身"环保课堂"

日期:2021-07-27 11:17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厂是怎么运行的?原理与课本上有什么不同?7月22日上午,三明市生态环境局、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联合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赖文忠带领20余名师生代表,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学生们带着疑问走进三明市污水处理公司列西污水处理厂和三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零距离"接触了解环保设施。

  在列西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介绍了污水处理厂的生产流程及污水处理的基本知识,引导学生们在厂区内实地参观,认真查看生化池、二沉池、曝气池等工段运行,学生们边问、工作人员边讲解,印证课本上的知识,强化思想上的认识,对污水治理理论与实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三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工作人员说道:"2016年4月三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启用,根据明建函﹝2016﹞57号的文件要求,我中心于2016年5月9日正式停止垃圾进场填埋处理,开始封场工……"。从头详细介绍厂区情况、垃圾转运流程等内容,倡导学生开展垃圾分类,实现源头减量。

  活动期间,生态环境局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动党员、志愿者发放生态环境、e三明及党史等宣传资料,拓展学生思维眼界。学生们结合资料,一边参观一边展开热烈讨论,"用CSBR工艺对生活污水进行精准治理,真让人大开眼界"、"我做梦都没想到,以为是垃圾成山的地方居然几乎看不到垃圾、闻不到异味"……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多地关注身边的环境,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宣传者,共建绿色校园、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